Wednesday 29 November 2006

又回NGO~~~

重新回到NGO,感觉大不相同,可能是因为这次是有报酬的

说说这的人吧,一个一个来

 

Nick:我们的老板,英国人,妻儿都在中国,老婆是“救助儿童基金会”的老板。据说孩子很多,在中国就有三个。人很好,操着一口浓重的伦敦音,很绅士,经常说Sorry、good……我的电脑和桌子是Nick搬回来的,帮我打扫干净,谁见过自己的老板给自己擦桌子擦电脑?我就见过,看着Nick戴着老花镜认认真真的给我擦电脑,天,这是什么地方?我一直问自己。刚又看见Nick跪在地上擦地,收拾桌子,然后满身灰尘的跑进厨房,不洗手就要吃饭,呵呵,老外真有意思……

 

Lily:民大的研一学生,人类学,深奥……口语还不错,喜欢把自己忙得四脚朝天。Nick的个人助理,但是办公室没有她在就不能运转,很能干的一个女孩,帮我一步步了解Greengo这个项目。

 

天乐:上海女孩,8月刚到发展简报,以前在《ChinaDaily》作记者,这次是专程为了简报从上海到北京,用她的话说就是要做些不一样的事情。英语了得,不愧是《ChinaDaily》的记者,跟Nick对答如流,我经常瞪大眼睛看着他们,因为听不懂,所以只能看着:(

 

这些就是我们办公室的人,很有意思的组合,当然,还有很多外国志愿者,很难理解这么多外国人到了中国,在一个NGO做一份没有收入的工作。我想这个一个中国人都不愿意做的事情,但他们却乐在其中。

 

周一上班第一天,我跟一个美国帅哥聊了很多,他说他要成为一个汉学家,我回应的第一个词就是Really?因为我不能理解他的理想。我问他的家庭是不是支持他,他说Of course, My family is different from other American families. 聊的很愉快,我说英语,他说中文,我们说得都很紧张,因为我的英语很破,他的中文更Poor。

 

虽然这的办公环境不是很理想(我一直不明白,这的厕所跟厨房为什么都比办公室干净很多?),很安静的胡同,很安静的小院,这对很久没接地气的我来说未必是件坏事。

 

上班跟回家的过程似乎也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118有座,尽管是在回家的时候,下班高峰的平安大街竟然也井然有序,这边坐车的人不像三环上的人,不急,有序,不挤,对红绿灯看的很平淡,看书看报听音乐,没有抱怨,即使路程不近,也让我觉得很舒服。

 

总之就是觉得还不错,有种如鱼得水的感觉,回家一样。虽然工作还没有展开,但是我相信会很顺利的。

 

PS:昨天早上洗脸的时候,从雍和宫求来的手链被我拽断了,不知道是不是要有事情发生,还是应该再去一趟雍和宫吧,当是还愿吧

      今天得到一个不好的消息,Nick明年夏天就要回国了,我听懂的就是因为现在青少年的花费太高了,需要回国挣钱,现在正在招聘主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过来试试啊,不过目前的目标是要招个外国人,今天就有个外国女人来面试了,不过Nick觉得她太年轻了。

 

3 comments: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