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November 2006

沟通而不是命令

这个问题还是昨天跟FT谈话的时候发现的

之前在微尘,之所以觉得很郁闷,原来是一直在做别人指派的事情,命令,然后执行,仅此而已

而在简报,这里是沟通,最大的区别就是要动脑子,而且会有收获

当然,随之而来的就是觉得自己一下子变薄了

真的是不够深厚,思想,行动,然后是底气

就像你对着一座大山说话,回声告诉你你的声音是多么渺小

但是不会有压迫感,因为他也想让你变得那么强大

强烈的不对等感,十分担心以后理事会开会的时候会不会也这样,用句土话说就是“镇不住,不撑场子啊”

十分庆幸我把头发烫了,这会让我从表面上看起来不是很劣势,我也不想让大家觉得是在跟个毛丫头说话

强烈感觉到“嘴上无毛办事不牢”,尽管我嘴上无论如何也长不出毛来,但是这种感觉由内而外散发出来

应该让自己瞬间成熟起来,思想意识,世界观,行动……

 

PS:今天早上坐车尝试了一下不让座的感觉——如坐针毡,最后实在受不了了,还是让了

      这一经历足以说明我是一个道德敏感的人,轻微的问题就会触到我的道德底线

      唉,这世界上永远是善良的人“吃亏”,忍了

 

 

5 comments:

  1. 有句俗话叫:“吃亏是福”!

    ReplyDelete
  2. 居然把头发烫了!!!

    ReplyDelete
  3. 这样的公司应该可以得到锻炼和提高,祝你好运

    ReplyDelete
  4. 专业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肯定感觉就不一样

    ReplyDelete
  5. 哇塞~~谢谢大家捧场,这个帖子真热啊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