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November 2006

杂记

最近没什么新想法,却渐渐感到了自己的惰性

习惯了7点起床,习惯了每天上网,习惯了没事聊天,唉……可悲啊,怎么就不能自觉点呢?

不能这样下去了,惰性快变成个性了,需要有些挑战和变化刺激一下自己的生活

那天去ChinadevelopmentBrief,从西直门坐地铁,鼓楼大街上来

恍惚中有种时空变化的感觉

从高楼林立,熙熙攘攘的地方下来,从安详平和,干干净净的街道上来(呵呵,突然想起了超级玛丽)

不光是空间的变化,更是时间的挪移

老话说,地安门应该叫城里,城里的生活速度真是慢啊

没有小贩的叫卖,没有上班族忙碌的身影,有的只是门口晒太阳的爷爷奶奶和没什么生意的小卖部

这的公共汽车也开的很悠闲,不急不燥

本以为帽儿胡同的四合院就很牛了,不想,在皇城根遗址公园对面竟然有几幢别墅……

呵呵,不知道是谁的

真是会享受啊

跟CDB的工作人员聊的很好,找到了当初做社团的感觉,也明白了这份工作很难,而且我目前没有太好的计划能把它做好,有些心虚

面对严峻的工作内容,我反而很想笑,我一紧张就想笑,实在不明白是为什么,可能是潜意识觉得有个挑战是件好事吧

最后,出乎我意料的是,CDB的工作人员给了我50¥作为面试的交通补贴,我真是受宠若惊啊

这种事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公司不管大小,哪个也不曾给我过这种补贴,NGO的人性化还真是做的很到位啊

在此呼吁一下,公司们能不能把自己姿态摆低些,也为来面试的人想想,多少都是个心意,目的是让来的人知道自己是被重视的

不知道这次的结果会是什么,只是这两天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件事情

问自己是否能胜任,问自己是否能坚持

 

4 comments:

  1. 以后天天去NGO面试

    ReplyDelete
  2. 又面试了?
    超级玛利,你够可以的

    ReplyDelete
  3. 相信你的实力,加油啊~~~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