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une 2006

在家的日子

周末回家,大妈问我:放假了吧?我说:我毕业了,没假了

我从上大一就开始怀念大学生活了,可能是因为我醒得早,所以这四年没干什么让我后悔的事

但是也过得也不算精彩,跟大多数人比,应该在平均值以上吧

想想大一,住在中蓝,刚开始的日子过得并不好,每天沉浸在对过去的怀念当中,找老朋友、老同学,唱歌,逛街,周末毫不犹豫的跑回家,带着一大堆脏衣服。还有,就是从来不去图书馆、自习室,基本上跟学校没什么太大关系

大二了,社团是我生活的重心,策划、实施、总结,经常在学校聊天聊到很晚才回中蓝,有时还跟周亮禽兽继续聊。习惯了学校生活的我不再盲目的往家跑,跟同学关系也亲近了一些。大二的学习也不轻松,再加上社团,使得我大二上一下挂了两门主课,下学期更是物理、化学一块挂,然后又去大学生绿色论坛开会,回来后闹肠炎,在床上躺了两天……那阵子是我最灰暗的时候,想想开学面临的两门补考,这是我从未感受过的压力,现在想想当然没什么了。补考,挂科是大学中很常见的事情。

大三搬回学校住,十分不习惯六个人住在狭小的宿舍里,又有了不停回家的想法,但是,胖子出现了,有加上我那会考TOEFL,所以,泡图书馆自习室是家常便饭,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多才回去,宿舍生活根本不属于我。无奈这种日子没过几天,胖子快毕业了,让我也提前感受了一下临近分别的情绪。做毕设,找工作,写简历,面世,答辩,论文,吃散伙饭,感觉今年是去年的一个翻版,什么事情都是重复,不一样的只是感情。

大四,大学阶段最轻闲却最累心的一年。找工作一直是压力,回头想想第一次去面试的紧张,第一次去招聘会的莽撞,所有所有的第一次都让人挥之不去,使劲挥,呵呵,还是不去~~~从大三暑假的实习到之后的西门子、宝洁、中外运敦豪、HP,更别说还有那些说不上名字来的公司,都是自己一步步走过来的,谁都帮不了我是最大的感受。其实想想,自己完全有能力去那些大公司工作,真的只是运气差了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如果我能确切的说明我的意思,如果能有个人帮我递一份简历,如果能有人帮我说一句话,如果啊~~人迹关系真的是比实力还令人懊悔的东西。总之,找工作给我的真的是很多很多,现在一说到这些就停不下来,感受很深。估计马上就要上班了,告别我的大学生活,告别大学给我的一切……

3 comments:

  1. 胖子是你大学的最大收获我认为

    ReplyDelete
  2. 咋没提我们呢?

    ReplyDelete
  3. 哦,对对对,还有一些人不能不说。
    信息中心愉快的日子估计不会再有了
    那么舒适的环境,那么悠闲的工作
    PZ,潘飞,主任,黄工还有乌龟(BMW和BENZ)~~~
    大家一个都不能少
    好吃的午饭,超级快的网速
    真是羡慕环保局的工作环境啊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