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February 2006

聊天后的心情

今天跟同学一起聊天,就我们俩人,她也是个老北京,性格跟我比较像,但是人家的学习方法比我好,学习能力也比我强,虽然北大没考上吧,但是仍能看出她的水平不低。

当然,聊天的主要内容还是找工作。我们两个都属于心气高但是运气不好的那种,所以在一起牢骚就比较多。我承认发牢骚不是好习惯,发起来就没完没了。但是,不说真的心里别的慌,那憋的是相当难受啊~~~

我们想到了自己创业的事情,其实这事想起来虽然不简单,但是也绝对没有我妈想的那么难,什么事都得学,而学习恰恰是我们干了16年且一直在干的事情。我觉得她的想法很不错,虽然没有调查过市场,但是确实以前没有听说过,应该是个不错的商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最勇敢的,我们也想试试。当然,如果能够找到好工作,这个计划可能就会落空,但是,它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

然后我们就谈到了北京人多的问题,确实,北京现在人真的太多了,无数的外地人削尖了脑袋想挤进北京,用我同学的话叫全国人民爱北京~~太确切了!北京的城市职能定位是政治中心,按照这种定位,北京应该像美国的华盛顿一样,不说人烟稀少也不能像这样熙熙攘攘,完全没有政治中心的安定祥和,反而像个大集贸市场,小商贩、菜市场比比皆是,看着就闹心~~我同学说,要不是在北京生活了20多年,太爱这了,肯定就出国了。最不能忍的是,她不能看着一帮帮老外地就这么把她这个老北京剂出了北京城!不错,我也是这么想的,走可以,怎么也得混出个模样来。

看着一座座大楼平地而起,一座座四合院渐渐消失,我恍惚觉得这里已经不是北京了,我记忆中的北京不是这样的啊~~满天飞的鸽子呢?走街串巷的叫卖声呢?那时的北京没有禽流感,也没有非典,尽管那时的北京并不发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