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February 2006

昨天买了《思想者独行》

昨天买了冯骥才的《思想者独行》,刚看了序,就决定歇一会,因为发现它不像哈里波特那么轻松,看的时候需要想很多,脑子不停的转才能跟得上他的思路,冯骥才的思想可真深刻,可能得说是沉重……

不过,这本书说的东西却是我一直想看的,说的是文化消失、被遗忘、或是被摒弃的东西。之所以想看,就是有些同感,看到北京变得越来越不像她以前的样子,从外表,从内心,从文化上,北京变得越来越不像北京了。

卖北京小吃的人操着外地口音,骑三轮搞胡同游的也是外地人,坐在任何一辆公交车上,再也听不见以往熟悉的京片子,走在胡同里也听不见京剧的声音和走街串巷的叫卖声和小孩玩砍包跳皮筋的欢快笑声……天,我熟悉的北京去哪了?难道她只能在我的回忆中?我真的需要一个地方能让我永久的储存这些回忆,就像邓不利多的冥想盆,能让我把我心中的北京永远的珍藏起来。

1 comment:

  1. 这家伙更新的还真是快啊。。。。。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