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pril 2009

话说买车

喜欢汽车,从小开始

小时候总是能莫名的记住很多车的名字,拉达,红旗,上海……这是对爷爷家小车班的记忆

那时候北京的车就那么几种,颜色也非黑既白,没什么特色,对了,还有军队的大卡车,破救护,小吉普,当然都是一水的军绿色

喜欢宝马是初高中以后的事情了,特别是宝马7系诞生之后,对于大气灵动的宝马更是一见倾心

一段时间,长安街上不允许1.0排量以下的汽车走,所以那会要想看好车,长安街是个好地方

从学校回家要横穿北京城,我就坐52,从总站到公主坟,整个长安街都被我看了一遍

一上车就专门找个靠左侧窗户的地方,一路上最多能看见十个八个的宝马,有时候只看轮子或者屁股也能分出哪个是宝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长安街看宝马不再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了,好像宝马处处都有,外观都一样,实在是让人乏味

都说开宝马坐奔驰,我一个不会开车的会却对宝马钟情,实在让我自己都难以理解

当宝马国产化之后,我就不看他了,特别是自打他屁股后边印着“华晨宝马”四个字以后,我就再也提不起兴趣了,不是我崇洋媚外,是这国产宝马处处显露出粗制滥造的大针小眼,让人看了倒胃口

之后有段时间对人性化十足的日系车很感冒,小日本素来以人性化的家用轿车闻名,省油又是很打眼的一大亮点,无奈皮儿太薄,在无数血的教训的照片下,很快逃出我的视野,只有普锐斯还对我有些吸引力

再后来,还是一贯严谨独立的欧洲车最得人心

volvo,雷诺,欧宝,标致虽说在欧洲已不算小厂,但与大规模工业化的美国汽车比起来,还是透着那么股子标新立异,不落俗套

我最喜欢的还是volvo,安全性和操控性的最佳融合,完全符合我对驾驶的要求,滑稽的就是,我不会驾驶,哇咔咔

对了,忘记了一个在中国认可度很高的牌子——大众

在我看来,大众汽车,不好不坏,不高不低,出门佳品,没有也行……毫无特色就是其最大的特色,这一特点,在捷达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你想落入凡尘吗?你想混在人堆里认不出来吗?你想不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吗?那捷达就是您的必备佳品。

 

好了,我买车了,标致307两厢,从此以后,我一个没有驾照的人就拥有了我人生的第一辆车。

可能我用的比较多的是随车附赠的那辆变速折叠自行车,呕嘢……

3 comments: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