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rch 2008

本来不想谈政治的

又开两会了,全国各地的委员们云集北京,集体扰乱北京交通

本来不想发牢骚说政治的

非要给我这个机会

昨天下班,急急忙忙赶回家

庆祝我家爷爷又去医院疗养

结果就被生生的堵在路上

看着眼前的车啊,想着委员们通常的道路啊

我这气就不打一处来

思路是从前两天机构培训开始的

要说GP之前好像还没组织过如此政府的组织机构培训,从机构历史、发展、组织结构到现阶段的任务项目以及财务、IT和HR……

基本上SMT的头头们悉数出现,给新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我们的LSP出现的时候,从机构立场、政治角色给了具体介绍

有个同事问如何搞好和中国政府的关系?

我们的political officer说,我们正在让政府官员了解GP的所有工作,做报告啊,会面啊

LSP:我们会拥护共产党的决定……

之后说过什么我就没再仔细听

NGO的存在意义是什么?怎么保证独立性?怎么保证自己所在的位置?

一连串的问题从脑子里冒了出来

当初简报的遭遇说明,非友即敌……there's no middle status

independence is a good thing for NGO, but not good for the goverment of course.

我当初只投了GP这一份简历,为的就是GP足够的NB以至于不把政府关系太当回事,起码在发表立场的时候不会故意讨好政府

没想到老娘我拼了命继续留在NGO竟然摊上了这么个老板

其实老板这么说确有他的原因,我也理解,但是拜托他自己知道NGO的处境就好了

不应该把这种思想灌输给campaginers或者是officers,严重影响员工的想象力,限制的项目的范围

在项目设计阶段,指出可能的risky points就好,或者在action出格的时候去跟政府抹稀泥,说点甜乎人的话,这才是ED该做的吧,再说,GP作为国际大机构,这中国办公室要是被关了也未免闹得太大了吧?从安全性上来说,GP比简报还是要好很多的吧……

别动不动就拥护啊,同意啊,很好啊……之后再带个But……多假啊

之后我就问了他一个问题,How can GP keep standing in the middle, neither on the left nor on the right side? 

老板说:I really don't know. If you know the answer pls tell me.

 

如果他让我当老板,我就告诉他,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