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y 2010

关于理财

我是对钱没感觉的人,有很差的现金流,无盈利表现的活期存款,最讨厌的就是去银行
自从老妈为了培养我的理财意识,买了两只很烂的基金以后,为了让我的资产不为负值,我也开始学习理财

中国的经济市场还不够自由,对政策管理和约束的反应很大,所以说,在中国市场,不学习政治是不行的
4月底国家房地产调控出台,沪深集体跳水,祖国山河一片绿,跌破3000,径直来到2500
对于看好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我来说(当然,能源股也是我认为长期有潜力的行业),觉得入市的机会到了
一年多前关注过一阵金风,当时的市值是158,今天一看,已经在21~22附近徘徊
周五开户,结果当天就出台新疆经济刺激计划,所有新疆股都逆市疯涨,金风的涨到22~23这个区间
懊悔,要是当天能入市,现在单股的盈利也要在2块左右了

第二支买入的股票是平煤,其实作为可再生能源的推动者,购买煤炭股不是个好作为,但是,谁让中国70%的能源来自煤炭,而且短期现状不会改变呢……
今天,平煤的单股盈利已经逼近1元……

第三支想买的股票是长圆集团,公司以高铁基建为主,在高铁遍地造的今天,这个行业我也普遍看好,与之相似的是铁道交通建设管理行业,比如中铁……

还有一个就是啤酒行业,作为短线投资的一个行业,一到夏天啤酒股就会涨,这是我观察一段时间的经验谈
不知道今年还有没有这个趋势

如果还有资金的话,其实新疆股的余热还是可以再炒一下的,不过可惜,罗锅子上山——钱紧啊

对于一个没有金融知识的人来说,股市风云和技巧本就不是我所能及的
只有凭着自己对政策的一些理解,买几支熟识的股票,期冀能圆我换手机,旅游,考试的杂项消费。
我就是个见好就收的人,不贪,够用就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