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February 2008

严重挫败


昨天,是我来GP以后最挫败的一天

一个很简单的monthly report修修改改不下五次

最后还要同事帮忙修改英文


不光自己郁闷,估计老板都郁闷了

分析一下,这似乎又不是我能力不够造成的

看了别的组的报告,似乎跟我最开始写的那版差不太多,问了同事,也被告知不用复杂的语言,不用详尽的描述,3-5句话就能解决

安心的这么干了,结果老板说not well-prepared, let's have a talk concerning about the report...

第二版,写的比较用心,我承认我的英文不够native,但绝对不是poor

交上去,大致还ok,老板让同事帮忙改英文表达

第三版,老板改,说少了highlight,还有一些会议信息

第四版,我总结了以上所有的不足,认真修改,临到发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勇气发出去了……

老板始终觉得气候变化和能源是全GP最NB的组,比任何一个话题都更有挑战性

她也是所有经理中最专业的一个,可能这跟上海人觉得除了上海人其他都是乡下人有关系

所以她也要求她的成员要专业、严肃、高效。。。

严重的挫败。。。

 

回想当初在简报

毫无经验的写了几篇东西

都被告知还行

还鼓足勇气写了一篇长的和一篇英文的

Nick看了英文稿子发现有问题,特意找了时间跟我聊英文写作……

我可能是被简报被Nick惯坏了

如果一直都是Nick这样的老板,可能我会活得更滋润些,也能长的更随意

但是现实没有那么善意,总会有工作狂老板出现

我最好还是能尽快适应这种工作状态

对任何事情都要快速思考

有没有态度都要给点comments

不能有中立的情况出现

一定要有偏向

MD,这跟我做人的原则不一致啊

我在这个机构里就是那种和谐的不能再和谐的人

我就是觉得没必要对任何事情都要有个态度

但是GP是要有态度有立场的

 

我脑子动的不够快

英语不够好

效率不够高

comments给的不够多

background了解的不够深入

脾气不够大

这就是我对自己现阶段的评价

改进!!!

希望能成功的转变上班和下班时角色

我觉得没有争议没有评论的活着会长寿……

6 comments:

  1. 脾气不够大
    我保留意见~~~~

    ReplyDelete
  2. 看来真气着了 .

    ReplyDelete
  3. 我们都被CDB惯坏了。在这个世界里,CDB是异态,不是常态。
     
    你落在上海人手里了啊,嘿嘿。

    ReplyDelete
  4. you got the key huh! good!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