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August 2006

今天开学

早上发现我一只胳臂上有12个蚊子包,老妈说那蚊子一定被撑死了,恩,希望是,暴饮暴食有害健康……

骑车出来,看见人大附小的门口车堵得十分严重,提醒我今天是开学的日子

这所学校不一般,大多都是开车来的,而且我放眼一望,档次最低的也是PASSAT,就因为这是人大附小……

家长选择这里的理由就是人大附小=人大附中=清华北大=美好未来

似乎是个等式,谁知道呢,反正这里的竞争不亚于社会上的其他地方,不管是父母的财产还是孩子的智商

相隔不远就是一所普通小学,于人大附小不同,这的门口就冷清许多,没有高档轿车,没有交警维护秩序,有的只是自己背着书包上学的孩子

由于是分片来的,所以他们家都住的不远,走着就行,而且家长也省去了接送的烦恼,我觉得很好,想起了我上小学时的情景

每天跟一个院的孩子一块走,脖子上挂着门钥匙和月票,也过得不错,还培养了我的奔跑能力(因为要追公共汽车,以防迟到……)

想起高中聚会时同学说的一句话:“千万别要孩子,孩子受不了……”虽然说这个有点早,但是依照现在这种趋势确实是这样的

不知道大黄和大郭以后会不会成为这些家长中的一个,呵呵,我觉得大黄不会,她会买下人大附小旁边的一套房子,然后让孩子自己上学;大郭有可能会天天开车接送。

因为大黄是老板,不用准点上班;大郭呢是个白领,开车送孩子再去上班时间刚刚好……呵呵,怎么样?我安排的还不错吧

 

2 comments:

  1. "一只胳臂上有12个蚊子包",这让我想起肯德基有句宣传语叫“we do chicken right",有人翻译为“我们只做鸡的右边”。难道这只蚊子也"we do human right"?顺便问一下,你是右胳膊被咬了吗?

    ReplyDelete
  2. 不是右边,是左边~~~They do people left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