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une 2010

欠人钱的好处

我欠人钱难受,除了银行
这个好传统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被打破了
在设计公司加班到12点,打车回家的时候发现兜里只有40块,抓耳挠腮的时候,设计公司的老板塞给我30块,很热情的把我送上了出租车
从此以后,我再没见过他

又要出报告了,忽然想起有这么人,有那么回事
心想,这30块钱利滚利也得有40了吧
干脆介绍个生意给他,也算还个人情
拨通了那个电话,他的声音对我来说已经陌生了,但是他很快叫出了我的名字
呃……这就是欠人钱的好处,让人家一直记得你
我万分忐忑的说出了欠钱不还的现实
对方倒是很无所谓,让我赶紧忘了,别再跟他计较
同事在一边说风凉话“要是我,肯定把你的名字从联系人里删除了,从你欠我钱那天开始……”

交谈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双方本着欠钱不还还能谈生意的态度开启了光明的未来

对了,最近看了两本书《转山》和《大城北京》
前者很好看,第二人称的叙述很容易把人带到情景里边
台湾人对感官的描述也很贴切,读到了很多大陆不常用的形容词,还有很多听起来矛盾,但切身体会却恰如其分的描述
比如“振聋发聩的寂静”

《大城北京》是林语堂的作品
书中对老北京有很细致的描述,比如四季、皇家宫殿、街道、人情世故等等
让我印象很深的却是每章开端引用的名家名篇
冰心,郁达夫,这些中学课本中常见的大家
当时读起他们的文章来生涩难懂,更谈不上对文章的理解和感悟,能做到的只能是死记硬背
但是现在读起来却莫名的熟悉和感动,
如果我是《这里是北京》的编辑,相信从这本书里又能找到很多故事可说
看过这本书,让人又想再去趟故宫北海颐和园
如果可能的话,镜头最近也该买了

呃……说到这,不得不提可恶的银行系统
之前信用卡买了去欧洲的机票,结果形成取消,机票退到了我的信用卡里,却偏偏不能抵消我的信用卡账单,还要花手续费才能取出来
当然不能交手续费,于是,信用卡里就多出了很多现金,而且只能用来消费
这直接导致了我的过度消费……
唉,反正镜头是早晚要买的,也好在埃及前练练手
到底是买图丽还是适马呢?

1 comment:

  1. 而且支付宝每天的限额只有500~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