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December 2006

转载『红颜知己』——我转的是原文哦~~

大黄转完我再转,不错的文章

相信作者不是有一个红颜知己就是期待一个红颜知己

如果真有像文章中描述的那样一个红颜知己,我都会动心的

但是,我认为,没有男人有资格拥有那么优秀的女孩作红颜知己

 


  这个世界上,男人最需要的,除了一个老婆,还有一个红颜知己。

  做红颜知己最重要的是恪守界限。
  当你卧病在床与痛苦激战的时候,拉着你的手慌张无措泪流满面的那个人必是老婆。她怕你痛,怕你

死,恨不得替你痛,替你死。她哭哭啼啼。痴痴缠缠,让你感动,让你心灵难安。而红颜知己不。红颜知

己不哭,她只是站在床头,静静地凝望着你,阅读你的心灵,然后用她的口她的眼她的心告诉你她知道你

痛在何处,她理解你,愿为你默默分担,让你灵魂不再孤寂,令你欣慰。由此可见二者的本质区别了:哭

,是因为爱你;不哭,是因为懂你。

  一个男人,假如生命中有一个刻骨铭心爱你的女人,又能有一个心有灵犀懂你的女人,夫复何求?

  红颜知己全是些绝顶智慧的女孩,她们心底里最明白:一个女人要想在男人的生命里永恒,要么做他

的母亲,要么做他永远也得不到的红颜知己,懂他,但就是不属于他。

  给他适可而止的关照,但不给他深情,不给他感到你会爱上他的威胁,也不让他产生爱上你的冲动与

热情,这是做红颜知己的技巧。

  你出门远行,音信全无,而前往地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红颜知己心有牵挂,多次拨电话,但每次均

打不通,因为你关机。待你漂泊够了,蓬头垢面地站到她面前时,她只是盈盈地笑问:“好久不见,玩得

开心吗?”她不会提及她的牵挂、她的忧虑,永远不会提。她知道提那些东西不是她的事,她不想爱情,

只想友情。她就像一个顽皮的勾魂鬼,一只眼睛对着你就那么一挤一眨,便把你身上所有的男孩的那部分

淘气、热情、活跃的分子勾了出来。在她面前,你惟有投降,无路可逃。

  实在也是不能逃,不想逃。

  通常情况下,老婆是倾诉者,而红颜知己则是聆听者。她也许是温柔的可人儿,也可能像豪爽的哥们

儿,在她面前男人可以是倦鸟是浪子,可以疲惫、孤独、无助、逃避、怠惰,而她是能接纳你的黑夜,给

你安静,做你恢复能量的空间。

  如果说老婆是太阳,情人是月亮,那么红颜知己则是星星。太阳月亮有疲倦的时候,星星却没有,它

闪闪烁烁若即若离,甘于寂寞却又灿烂而长久。

  无论你在别人面前多么地高高在上,不可仰视,在红颜知己眼里都只有尊严没有威严。她能穿过层层

面具,如入无人境地走进你的心灵,用一种你与她都懂的语言来和你进行灵魂的对话与交流。

  故能做红颜知己的必是女人中的精品。

  而能拥有红颜知己的也必是男人中的智者。


  红颜知己其实是人生的三种境界

  第一种境界是《诗经》中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一份可遇而不可求的机

缘。因为距离,故将一切美丽收于一身。通常情况下,老婆占有男人,情人分享男人,而红颜知己则是塑

造男人,她充分地挖掘他的潜力,并通过完善男人帮助男人来完成自己知己的使命。所以,红颜知己是男

人的另一个魂灵,她时而近在咫尺,时而在水一方,但你却能感受到她在生命里存在;她不见得赞成你的

人生观价值观,但绝对尊重你,并对你笃信和相知。红颜知己其实就是跟你一起点燃生命之火的那只温存

的手,男人往往因了她,人生才变得活跃起来。因此,红颜知己才是旷世的绝代佳人。遗憾的是,大多数

女人的聪明刚刚够不上做红颜知己,而男人欲望的陷阱也刚好令她做不成红颜知己,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女

人本来想扮演红颜知己后来却沦为情妇或陌路的根源。

  故红颜知己实在是男人的奢想,女人的不甘。

  第二种境界是宋词,“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诱惑。从本质上看,人是抗拒不了诱惑的

,比如老婆和情人就没有诱惑——她们把它变成了现实;而红颜知己妙就妙在把诱惑保持住了,她因此而

成为男人生命里积极向上的蔚蓝。当老婆令你头疼、情人让你心疼的时候,红颜知己则让你哪儿都不疼。

她浑身洋溢着亲和力、想象力,带给你如沐春风的愉悦;是“不一定天天见、月月想、但什么时候见了都

是故知重逢”的快慰;是你“无论身在何方、发生何事都能感受到的、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还有人会

关注你、倾听你”的那份感动。她虽然淡淡地从你身边走过,只偶尔回眸,可你却不由自主地要跟在她身

后,因为她对你生命的独特阅读方式,实在是你今生无法抗拒的诱惑。

  而诱惑,不正是推动人前行的动力么?

  第三种境界是副对联,上联“招之即来”,下联“挥之即去”,横批“全为你好”。这一层境界将红

颜知已与其他任何关系的女人区别开来:老婆是招之不来---事实上是她招你你必需来,情人是挥之不去

---她还想要名份呢,怎肯轻易放弃?另有一种人——妓女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横批却又是“全为

钱好”。只有红颜知已才最肯把主动权交到你手上。因为是朋友,所以没有性,没有爱,没有粉红色的情

感,也没有痴痴缠缠恩恩怨怨的阴雨天;又因为是知已,故她能把所有的出发点都放在“为你着想”这个

角度,本着理解,本着支持,也本着友谊的光光艳艳,她宽容着你亲密着你,她实在是已把知己一词的内

涵推上了出神入化的顶端。

  你想,人生得一知己已然不易,知己倘若又红颜,那该是怎样的艳丽。

Friday, 29 December 2006

期待出行

从小就不喜欢旅游,觉得出去玩是劳民伤财的最好体现

最近却忽然发现,虽说劳民伤财,却能换回很多收获,如果是纯度假,当然更好

人的时间有限,金钱也有限

我想用这有限的换取更多的收获

总是在即将出发的时候打退堂鼓,这令我自己都很恼火

现在兴致满满,不想再一次让自己的计划胎死腹中

需要有人天天跟我念柬埔寨/老挝的好和美……

当然,钱是最要紧的

低到不能再低估计我就能承受了

 

吴哥堀是世界文化遗产,其实我国内的这些还没看全

但是春节期间,国内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那样的假期还真不如在家待着

 

现在有人推荐我去丽江、海南……

总之都是南方

对于刚刚爱上旅游的我来说

舒适的行程更能激发我的兴趣

 

 

 

 

 

 

Tuesday, 26 December 2006

这种圣诞节我再也不想过~~~

昨天圣诞,请了假去学校办档案手续。

去之前问过大学生毕业办公室的负责人,说是他们什么资料都不需要,只管发派遣证

可是学校的那个狗屁老师却让我拿着档案以及一大堆东西回学校

而人才需要学校开具调令才肯放档案,倒霉的老师却怎么也不肯开任何说明信函

MD,我拿着手头仅有的一些东西回学校

肯定是不行啊

无奈,1个多小时的路程又赶回人才,借我能借到的所有材料

人才的老师已经认识我了,他们也很无奈

说事情闹到这样,公司和学校都有责任

苍天啊大地啊,终于有人说句公道话了

难为我啊,为了两方的错误跑了两圈四环加一半长安街啊

真TMD无奈啊

我是真没劲再谴责谁了

但是说白了,要是有合适的工作

我仍会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换~~~

这年头,有本事的人才能跳槽呢

你公司没吸引力怎么留住人才

而且我相信下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能以最快的速度干完这套繁琐的程序

MD,我就不信手续繁杂就能吓倒我

 

走之前,听见有人在咨询跟我一样的问题

那老师也在重复着跟我说的一样的话

我顿时想办个二次派遣咨询中心之类的东西

经历过的事情就不能让它浪费

 

最后的结果还不错,估计再去趟学校回两次人才就能搞定

靠,这俩地真是离得太远了

现在有点想去Fesco的客户公司了

最起码这种破手续都不用本姑娘亲自出马了

 

Thursday, 21 December 2006

终于回来了!

送没送了,接也没接过,估计是错过了很多激动的场面

熟悉的声音出现的电话的那头

终于回来了!

 

靠,回来之前觉得时间过得慢,现在又觉得时间过得快

时间就是总与我作对

 

好好享受现在

吃也好,玩也好,乐也好……都要尽兴

不能浪费难得的时间

 

 

 

Wednesday, 20 December 2006

无意识的会议和意外的收获

今天去参加这个会议的初衷其实只是想给运老师报销往返车票

但是会议一开始就有个意外

由于我昨天没参会,所以民促会这个项目的项目经理不认识我

平静的坐在一个靠近门的位置上,准备报完销就不声不响的溜走,就像我没来过一样

因为心里还在惦记着昨天的会议记录以及资料整理

不想,那个项目经理一上台就说:“……今天我看到了很多生面孔,包括坐在那边的中国发展简报的李昂……”

热,脸上,“她怎么会认识我……”然后挤出一丝微笑,有些尴尬

然后就是她对这个项目的一个总结

为了感谢她对我的“特殊照顾”,我听得很仔细,而且有了今天的意外收获

意外收获之一:打好招呼要去上门拜访这个项目的经理,下周邮件联系

 

意外收获之二:“星星雨”的田老师坐在我边上,她是个心直口快的人,一直在我边上准备下午要做的发言

我是热心肠,帮她解决了一些小问题,所以,呵呵

他交给我一份“会员管理系统”的项目书

我一看可不得了,这个Greengo有相似之处,有可以分享和借鉴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做这个项目书的人就在会场,于是……

 

意外收获之三:认识了一个可以免费帮我们做网站的机构

免费意味着不用花钱,帮我们做网站意味着我们不用再在技术层面上投入人力和物力

我觉得这是件好事

而且看了他们的计划书后,我发现他们在技术上是没问题的

而重要的是,框架建立起来以后,内容就是主要问题

而这个问题需要我来解决

 

意外收获之四:认识了一个想给企业和NGO牵线的培训师

中午吃饭的时候跟一个残障人士一起坐,因为她是“Save Children”的雇员

自助后回来,发现左边也坐了人

留着山羊胡,本来以为不是好人

后来发现他很健谈,了解以后才知道,原来是培训师

貌似还是某个厦门大学的PhD.

抛开学位不谈,总的感觉,他就是个商人

相信NGO领域也遵循商业原则

有买有卖,只是商品不是具体的事物

也许是声誉也许是信任……

再抛开他商人的身份不说,他想给NGO和企业之间牵线搭桥

让想发钱的把钱发出去,让想拿钱的拿到钱

他认为现在环境NGO和企业之间的关系很极端,要么是“狼狈为奸”要么是“一拍两散”

两方坐在一张桌子上没有共同语言可以交流

他主张sth. better than nothing

其实说白了还是慢慢走的态度,什么事不能操之过急,总要给对方转变观念的时间

我赞同,但是一定要告诉对方我们最终的目标是什么,如果能达到共识

大家才应该试着迈出这一步

说到根本问题时,我意识到,吸引大家关注的原因应该是“我们能为利益相关方”提供什么

换句话说,就是别人能从这个项目中获得什么这个在后边我会细说

 

意外收获之五:有人想继续订阅中文刊的杂志

这事我得记着,明天跟GR说

 

说说我的想法

一个平台最终的理想状况应该是什么样的?

成员自治,信息公开,活动交流通畅,组成成员获益,外部条件充裕

协调员应该努力为这个平台填充更多的资源供成员利用

而能够达成这种状态的根本条件是什么?

是条例吗?是细则吗?是每个成员应该为平台付出什么吗?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成员会怎么想?你凭什么让我为这个平台付出?我能得到什么?

所以,当我们宣传它时,请不要说你需要做什么,而要说你能够得到什么

我想这种既得利益应该对每个成员都有吸引力

那就要知道现在的环境NGO需要什么

我想不外乎经济支持、能力建设、人力资源以及信息交流。

而作为客观的第三方,我们能独立提供什么呢?

民促会已经将能力建设作为了自己的主打品牌,而人力资源又是发展简报能力所不及的

剩下的就是经济支持和信息交流了

信息交流这种服务如果想顺利进行下去,主体又将回到环境NGO本身

所以,我以为,我们需要从经济支持方面入手

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会跟那个“商人”聊那么多的原因

他建议让环境NGO的管理人员和想行驶企业责任的企业坐到一起

大家说出自己的需求,看看有没有能够合作的可能

当然,企业的社会责任说起来很好听,其中也不乏一些挂羊头卖狗肉的无良企业

但是,我们不应该以偏概全,全盘否定了所有的企业道德

这对于环境NGO本身也是没有好处的

当环境NGO从Greengo这个项目中获益后,他们自然会对这个项目有信任感

而后他们也会乐于把活动信息告诉给我们

而后,他们也会把各自的问题或想法或需求告诉我们

这就是很大的进步

在之后,我们甚至也可以像民促会那样给每个组织一个用户名和密码,让他们自己整理自己的信息

这也就是环境NGO自治最开始的形态

而民促会走到这步用了多久?四年!

这个项目的投资是多少?480万人民币(48万欧元)

天,四年,6个月,从时间和财力方面都不允许

我该做些什么?

我想钱不是最关键的问题,时间才是!!

 

 

 

 

Tuesday, 19 December 2006

MD,会议

今天早上坐车不顺,预示着会议的不顺利

118刹车失灵,跟前面一辆车追尾,MD,什么破车,还是新车

谁负责买?谁负责卖?谁TM的拿了回扣不干事?让两车的人挤在一辆车上,脚都腾空了!Damn it!问候他一家!

车上的乘客也在问候那些缺德的人!吵、嚷、骂不绝于耳,老百姓就是老百姓,问题出了才会抱怨,而且都冲着司机售票员去

鬼才相信新车坏掉是司机的问题,新车就坏了12辆,这车什么质量?!

 

跑到办公室,跑到沙滩宾馆

上气不接下气

拿到电脑,打开PPT,会议开始

靠,竟然没人说话

不是说局面不好控制吗?不是说有人会说起来没完吗?

都去哪了?

局面僵在那里,大家看着PPT,没有反映

之后,呵呵,搞笑的事情发生了

可以说我之前的想法从参会者的嘴里说了出来

管理委员会不现实,可行性不大

记得我刚来面试的时候就跟天乐Lily说过“这事太难了,我得好好想想”

当初我听到这个设想时的反映直到现在几乎没变,之前似乎被天乐Lily说服了

但是现在又被“打醒”……

 

之后,参会者就说了他们的想法

在我看来,就是推卸了能推的责任,把项目的管理全权推给了中国发展简报和我

然后又找了无数的理由来说服我们接受他们的想法,并且说了无数理由告诉我们这样做是多么可行

然后,会议就按照他们的设想进行了下去

好在有些结论出来

没有浪费太多时间

 

现在,看着会议记录和商量出来的所谓“细则”

我TMD还是无所适从,该从哪干起?6个月时间很短我知道,任务很艰巨我也知道,但是我还没有清晰的思路

他们都说他们很需要这样的信息平台,为什么没人做?为什么没做出成果?为什么?

我想问问之前为之努力过的人们,瓶颈到底在哪?

 

PS:那个TMD什么云南的和那个什么重庆的到底是来干吗的?

屁都不放一个,就知道让我报销。

MD,1298和1176

这是一个NGO工作人员一个月的薪水,就这么被他们浪费了

MD,他们就不觉得自己很无耻吗?

还有,我觉得那个云南的组织似乎是他们那个负责人的政绩体现,特别是看到他们就会照相的时候,什么玩意儿啊

严重鄙视!!!!

最后,一条经验,票款当面点清!

Monday, 18 December 2006

忙晕了我~~~

明天上午就要开会了

今天做好了PPT以及会议资料

貌似已经有些头绪

但是心里还是没底

我需要用一次成功换取一些自信心

毕竟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忙碌的感觉了

 

一会要去宾馆点菜和送会议资料

刚发会议资料的时候已经有人complain了,说我发资料的时间已经有些迟了~~~

看来小敏姐还真是个严谨的人

以后我会注意的

 

咻~~~

希望明天会议成功

希望我的付出能有回报,哪怕不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