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y 2006

今天签了三方

今天签了三方,没有高兴也没有遗憾,好像也不后悔,因为对于那份工作真的找不到什么不满意,也没有挑战,所以觉得很没感觉……

昨天玩杀人游戏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傻,很幼稚,很沉不住气,心里有事总会表露在脸上,这大概就是不成熟的表现

不过,比较幸运的是,我在游戏中每个角色都担任过了,这种机会还是不错的,虽然警察和杀手扮演的不怎么样,但是,我知道当杀手和警察的感觉了,如果老天再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角色说三个字:没问题

游戏中发觉自己还是适合作平头老百姓,踏实……可以尽情的看着杀手和警察的表演,呵呵

现在既然这份稳定的工作落在眼前,就是要好好利用一下,看看书,学学英语,考个GRE啊什么的,争取能尽快出去,上学的计划一定要完成

Friday, 26 May 2006

如果我赶上文化大革命~

刚看完《血色浪漫》,感叹于那代人的生活状态和经历,虽然我连个文革尾巴都没赶上,父母也不算老三届,但是,仍旧对钟跃民那些人觉得十分熟悉

当时想看《血色》的时候,主要是其中的地名、语言、物件等等等我都十分熟悉,比如玉渊潭,比如北展剧场,比如育英学校……然后是将校尼、将校靴、军跨……这些曾几何时见过的东西怎么会突然一下出现在一起,而与之相关的,就是那个陌生的年代,陌生的人

其实,小说的主人公虽然很吸引人,但是,给我最大冲击的却是李奎勇,宁伟,吴满囤……他们生活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却没有钟跃民、周晓白那些人那么幸运,的确,血色是平民的血色,浪漫是阶级的浪漫,同一个时期,结局的反差却如此之大,人的确挣不过命……

人的命一生出来就注定了,大多数人都生活在社会的中间层,上不去也下不来,但是就是这些中间层还在互相挣着什么,总觉得自己比别人强多少,说话言语间都带着分挑衅的意味,上层社会的看都懒得看这些,下层的会骂这些人傻B,都你妈能吃饱穿暖了还TM瞎挣什么?!唯独不明白的就是这些中间层的人,天天钩心斗角,生怕让别人占了便宜,真你妈够累的!

我不幸的生活在了这个中间层,不能免俗的也要挣一下,但是,我不会挑衅,不会埋怨,不会欺骗,也许我会像钟跃民那样,在自己吃饱穿暖的情况下照顾照顾周围朋友,但决不是怜悯,谁都要靠劳动吃饭。

什么叫不俗,我觉得不贪就是最大的不俗,只是,太难……

Tuesday, 23 May 2006

矛盾矛盾!!

我的名字叫李矛盾,昨天终于决定的事今天又开始瞻前顾后,什么时候能不这样啊~~

一边是轻闲的工作,保险基金什么的很齐备

一边是紧张的工作,有名的公司,唯一不太保险的就是几个月后有可能又面临事业,不知道那会自己还有没有热情再去找更好的工作,也不知道能不能留在那里……

人生就是一个大赌局,成败就在决定之间,而我又是个矛盾的人,犹犹豫豫不知如何是好

唉~~不管输赢都不要后悔当初的选择,这是我作决定的原则

Monday, 22 May 2006

小8的明言警句


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的时候,多半是因为不够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其实没那么难。不要瞻前顾后,或者给自己借口。有勇气的人才能杀出一条血路。小2,你有勇气的:)

我要认识的自己好像就是缺乏下决定的勇气,唉~~天平座啊,什么事情总是要Balance一下,但是这世上没有完全公平的事情啊~~醒醒吧~~

我娘有话说得好:好事多磨啊~~

看来这次真的是好事,呵呵,磨啊~~磨~~

Sunday, 21 May 2006

我:唉,我觉得我那份工作又没戏了

8: 为什么?

我:我水瓶又找到了……有得必有失啊~~

8:嘿,人不大还挺迷信

我:那是,每次都这样

      不行不行,我右眼跳了,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肯定没戏了

8:你要疯了吧?!

 

呵呵,可能是

 

Thursday, 18 May 2006

憋死我了

又是面试惹的祸,早晨不到7点就醒了,脑子里立刻充满了对于HP的所有联想,当然,不好的预感居多

本来就是嘛,我怎么会那么好运,别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就算掉,也掉不到我这个小耳朵没福气的人头上吧

我妈说我长得就没福气,眼睛小,耳朵小,手干巴巴的,一看就知道是苦命的人

唉~~被我妈这几句话方的我一直与好运气无缘,好像自己也默默接受了这个现实

没运气不怕,就怕总是一会云间一会谷底的忽悠我,弄得我心里起伏很大,昨天跟8聊了很久乱七八糟的事情才睡着,这大概就是不成熟的表现吧,什么事总是太心急,拿得起放不下的,真讨厌这种感觉

今天不到8点就到了实验室,给HP打电话是肯定的了

不知道结果,也害怕听到结果,郁闷到家了

老天爷看在我最近这么丧的份上,就给我条活路吧,呵呵,我知道说了也没用,老天爷会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饿其体肤……”,老天,这是多大的任啊~~我好苦,我好饿,我好……啊~~

Friday, 12 May 2006

希望有机会

今天接到了两个面试电话

一个是一个环保公司,离胖子家很近,作技术员

一个是HP,我不敢奢望的公司,作实习生,估计机会渺茫,因为这个职位基本上是给大三或者研一的人准备的,而且留在HP的机会也不大,就一个暑假好像,不知道

反正不管是什么吧,都希望能有个机会

去干干再说吧

一个9:00一个10:30,希望能顺利,不会迟到

我要加油哦~~呵呵~~